【晓薛】痛感③

  我们需要生活,需要朋友,需要爱意

  但这些我全都没有

  或许会有

  可现在不会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如果你的室友是你的一夜/qing/对象,你会怎么办。

  薛洋答:当做没发生过。

  露水情缘他不是没玩过,玩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,像现在这样的,只能是和对方死撑,当做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说是这么说,但弥漫在两人之间的气氛僵硬而尴尬。

 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。

  两人互不相干,直到薛洋手上的伤越来越严重。

  严重到不能碰画笔。

  金光瑶脑仁泛疼,帮他请了三个月假。

  薛洋欢呼雀跃,金光瑶扣了他工资。

  “你听着,你要是不好好养伤,我就把你工作辞了。”

  他的编辑这么说。

  “可是伤疤不代表什么。”薛洋把手臂的纹身露出来“我觉得很漂亮。”

  金光瑶请来了隔壁的邻居——晓星尘帮忙捆住了薛洋“我也觉得,可纹身的图案纹在身上才不会让人感到不适——而这个,我觉得会让人倒尽胃口。”

  手腕上的伤疤狰狞显眼,拆下绷带的时候金光瑶甚至感受到了不适。

  他知道薛洋喜欢痛感,但他不知道他如此偏执于对自己身体进行自残。

  晓星尘对薛洋多少有点上心。

  他私心还是有点喜欢这个男孩。

  在他生病以后,他还是按照礼仪去看望了他。

  然后被金光瑶拦了下来。

  “帮个忙。”

  “……”晓星尘拿着食物进了房间,看着被绑起来的人。“这就是你说的帮忙?”

  “他需要人照顾,但我不能一直照顾他。”金光瑶笑言“可能会麻烦你……”

  “我……”晓星尘颇为无奈“我可以帮忙,但我觉得他不喜欢陌生人。”

  “刚刚是你我绑起来的。”薛洋目光紧盯着他。“你想否认?”

  晓星尘看着给他上药的金光瑶,把食物放到了桌上“但看上去是你不听话。”

  薛洋咬牙切齿的看着好友帮自己上药。

  “狗比。”他骂好友“快给老子放开。”

  金光瑶默默拿着沾着血脓的绷带放他面前晃。“骂也没用,自己看看你的血。”

  薛洋嫌弃的扭头。

  “好了,劳烦您帮他松绑。”金光瑶去洗手间洗了个手回来“我该叫您什么……”

  “晓星尘。”晓星尘笑言。“我好像比你们都大不了几岁,不用叫您的。”

  薛先生咬牙切齿“你们够了吗?快把我放开!”

  金光瑶眼带笑意,很是和蔼“崽啊,阿爸走了,下星期要是没见到你伤口好,阿爸会把你的漫画

  腰斩掉哦。”

  薛洋“……”

  如果能从来,他愿意把这狗比摁水里泡着,窒息了也不捞出来。

  漫画腰斩对于画手来说确实是一种打击。

  晓星尘会做菜,薛洋看着满目的绿油油,觉得自己应该找个地方自杀得了。

  “就不能有点油炸或者糖醋的食物?”他塞了一口白菜,又挑了口油菜道“难吃。”

  “那得等你伤口愈合再说。”晓星尘颇为无奈“糖分会让伤疤留在那里。”

  薛洋笑了两声“我七岁时的伤疤都还在,怕糖分?”

  新的绷带渗出血迹,看上去有些惨烈。

  “既然你好友把你交给我,我觉得应该要对你负责。”

  晓星尘并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。

  薛洋却是笑了,差点连伤口都裂开了。

  “你不觉得……有什么不对吗?”薛洋试图提醒他,却发现对方一脸的正直“比如说言语。”

  晓星尘摇头“你现在该去睡了。”

  他当然知道,可他并不想提起,对方也没那个意思,装傻充愣做个朋友,也不失一见好事。

  不是嘛。

  薛洋控制了自己的饮食,控制了自己想要去死的愿望,只希望能拥有一个能和爱人一般强健的体魄度过一生。

  晓星尘看着眼前病恹恹的人,实在是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“跑步对于你现在的身体来说还是负荷太重。”晓星尘递给他一瓶水。“你应该散散步,有助于恢复。”

  “而且有助于你的人际交往。”

  “什么玩意……”

  薛洋翻了个白眼,闷头把水灌了下去。

  然后又吐了出来。

  “这水咸的?”他抹了把嘴,嘴里似乎还有盐水奇怪的味道。

  “跑完步以后应该喝点盐水,不然会头晕的。”

  薛洋把水一放,打开手机磕起了游戏,权当没听见。

  晓星尘把毛巾往他头上一兜,用力擦了头上的汗渍。

  两人的租房有点大,昨日的唱片机被支起,又是昨天晚上哄人入睡的曲子。

  薛洋摆弄起了架子上放着的唱片——这些老古董是之前的租客留下的,听说是因为分手,租客搬离了这里,留下了这个诸多回忆的唱片机,还有一大筐可以被称为藏品的唱片。

  晓星尘喜欢老物件,对这个老古董很是爱护。

  每个周末都要好好的听几首唱片才行。

  薛洋对他的爱好觉得稀奇又好玩,但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看过那个唱片机。

  今天,百无聊赖。

  晓星尘在认真看着租房广告,时不时问问他的意见。

  薛洋看了两眼,窝在他怀里挑了两个离这边比较近的房子。

  这里租房他并不打算续期。

  这里总会住进新的房客,就如他搬进这间房子一样。

  夜晚,他吃了药躺在床上,昏昏欲睡。

  晓星尘刚洗好澡,身上湿漉漉。

  薛洋握着他的手,半梦半醒间,隐约看到自己手腕上的伤疤

  与晓星尘那双可以称得上漂亮的手。

  他迷迷糊糊睡着,眼里天旋地转,脑内却满是算盘。

  薛洋睡眠不好,虽然最近吃安眠药吃次数少了不少,但他对药物仍是有依赖。

  一睁眼,又是医院。

  “醒了。”金光瑶头也不抬,认真削苹果皮。

  “我……”他只记得自己赶完稿子睡不着吃了几片安眠药就睡了过去,一醒过来怎么又到了医院。

  “过量摄入安眠药,要不是你室友发现及时,我现在应该去殡仪馆看你了。”他把削好的苹果放进了盘子里“我想,我应该提醒你——

  伯母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。

  很多事我都替你瞒了下来,可我不能帮你瞒一辈子。”

  薛洋看着窗外,却不肯回应。

  “我还有事,让你室友熬了点粥给你吃。”

  金光瑶给他留了点零食。

  “安眠药我让你室友放起来了……本来想让你尽快完成稿子,看来现在只能延后了。”

  薛洋干脆闭起了眼睛,装没听见。

  对药物的依赖已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起了,想要戒掉,怎么可能。

  晓星尘一下班就来陪自己室友。

  “你看上去不是很适应。”他把粥递给了他“不过可以理解,医院并不是什么好地方”

  “确定如此——”他看着晓星尘,嘲讽一笑“可我喜欢这里。”

  晓星尘知道他刚才说错了什么,怂怂肩,将粥放到他手上。

  粥已经放凉,并不会烫手,只是微温。

  护士来的时候都不会说什么了,直接扎针走人。

  另一个护士笑道“那孩子又来了?”

  “这并不是什么好笑的事莉娜,这次比上次更严重,那孩子差点因为吞了半瓶的安眠药断气。”护士严厉的批评了她。

  “王子终于打败了恶魔……哦,是打败了可恶的,邪恶的老巫婆……迎娶了国师……等等这到底是什么书?”

  晓星尘皱紧了眉头,他在试着给室友读一些催眠书籍,但很明显,他拿错了。

  护士小姐挠了挠头“对不起先生,这是隔壁病床摔断腿的那位小姐的书籍,她喜欢这类书籍,就,你懂的。”

  “这本才是童话书籍。”护士小姐把书交给了他“当然,你要这本书也不是不行……”

  晓星尘温和的唇角扬起一抹微笑“给我换本童话书籍吧。”

  以免自己又在胡思乱想。

  薛洋在床上笑的滚来滚去。

  晓星尘一把抓住他,问他“有什么好笑的,当初因为安眠药入院的可不是我。”

  “可当众朗读耽美童话故事的人也不是我啊。”薛洋在他怀里笑出了泪。

  被嘲弄的人发出了警告“不许再提。”

  可这个小坏蛋怎么可能因为这个警告而停止自己的举动呢。

  今天的房子里,终于多了几分笑闹的声音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4)